2011/01/31 18:58

新鈔黏緊緊! 提款機不吐鈔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過年到了,最近很多民眾,都要提錢,不過,有提款機卻搞烏龍,台灣銀行的高雄鳳山分行,昨天大當機,五台提款機都不吐鈔,而附近分行,也發生同樣情況,原來是因為新發行的百元新鈔太黏了,才會卡鈔。

  就要過年了,大家都趕著到銀行提款機領新鈔,人多排隊等還沒關係,但陳先生最氣的是,好不容易輪到自己領錢了。機器居然出現問題,不過陳先生這個還不是特例,從上個星期五開始,高雄有幾家台銀全都出現,提款機卡鈔的問題,讓好多民眾領不到新的一百元鈔票,後來才發現,不是機器故障而是鈔票太新了。

  原來,這一疊紅色的百元新鈔,因為才剛印刷出來,所以可能上頭的油墨,還有些沾黏,再加上新鈔的紙質,容易產生靜電,所以鈔票容易黏在一起,我們實際比一比,一張一張推舊鈔。非常順利,但是新鈔的話,一樣的動作,卻變成一疊一疊,鈔票都黏在一起,還有新舊鈔甩一甩,馬上就能看出,右邊的舊鈔非常澎鬆,左邊的新鈔則是一大疊,不動如山。

  其實只要行員在放錢之前,先把所有的新鈔,像這樣成像傘狀打開,輕輕甩一甩,讓空氣自動把紙張分散開,再放進提款機,其實就不會有卡鈔的問題,這一次,可能就是因為部分行員,沒有確實做到散錢的這個動作,才會造成新鈔沾黏,不過台銀也表示,全台灣提款機都有可能會發生這樣情況,提醒民眾,如果遇到領不到錢,但又被扣款時,記得要保留明細,才不會吃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