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0 18:58

穿雨靴得香港腳 黴菌蔓延流膿

連珮貝 黃翊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雨下不停,雨靴業績比平常多兩成,不過要小心了,有皮膚科醫師發現,最近女性香港腳患者多兩成,甚至有患者黴菌蔓延到小腿,整條腿細菌感染流膿,差點得到蜂窩性組織炎。

  穿雨靴出門,就算下雨,不用再怕鞋子襪子濕掉,不過卻有美眉因為穿雨靴,腳變成這副德性。腳趾縫裡變成白色,就是因為潮濕悶熱導致趾縫靡爛,腳底全部脫皮流出膿湯,甚至黴菌滋生蔓延到小腿腳踝,全部一片片紅腫,癢到一直抓,最後抓到發炎差點就得蜂窩性組織炎。

  就是因為雙腳長時間悶在橡膠做的雨靴裡,雖然擋水但也因此讓腳悶濕不透氣,造成女性香港腳患者多兩成。醫師提醒雨靴、雪靴最好每穿四小時,脫掉讓腳呼吸休息一下,否則腳很容易悶出病來。因為天氣濕冷悶出病來的還有心情,精神科統計冬天下雨頻繁久沒見到太陽,憂鬱的患者也變多兩成,不妨多把握天晴時外出走走,也曬曬快發霉的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