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2 18:58

馬術學校開課! 釘掌師月薪50萬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灣馬術運動蓬勃發展,但馬場工作人員卻十分不足,高雄就有高中和大學跟馬場簽約,在課程中加入馬場管理,讓同學學習照顧馬匹,製作馬蹄鐵,一般馬事師就有3萬元起薪,而需要專業的釘掌師,最高的薪水可以到1個月4、50萬。

  帥氣的策馬奔跑、跨越欄杆,台灣馬術運動越來越發達,但是背後的工作,也一點都不輕鬆,年輕的馬事師拿刷子,仔細清理馬蹄,還要小心不要被馬踢傷了,接著,打掃馬廄,刷馬、洗馬、餵馬,都是基本的工作,學得很辛苦,除了有興趣之外,最重要是薪水不錯。

  另外,像是釘掌師,也要從基本學起,燒紅的馬蹄鐵,要依每隻馬的腳型打造,每隻馬平均1個多月就要換一次馬蹄鐵,而幫馬釘掌的釘掌師,需要非常專業的能力,所以最好的薪水,一個月可以到4、50萬。

  越來越多人喜歡騎馬運動,但是相關的管理人力不足,於是高雄的馬術學校和高中、大學合作,推出了馬術相關課程,培養馬事師、釘掌師、訓練師以及騎師,目前只開放10個名額,就是希望學生培養一技之長,雖然薪水不錯,但教練說其實不輕鬆,還是要對馬術有濃厚興趣,再來考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