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4 18:58

心跳停止1小時 瀕死學生奇蹟救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停止呼吸心跳一個小時,竟然還能存活,這個瀕死經驗發生在大三的徐同學身上,去年十一月一場車禍,讓他被送進榮總,當時傷勢嚴重到院前就已經沒有心跳,在經過一個小時的急救後,徐同學從死亡邊緣被搶救回來恢復心跳,住院51天後,更健健康康出院了。

  真的是奇蹟,送上鮮花,祝福身體健康,這對21歲的徐同學來說,真的很難想像,因為去年11月一場車禍,讓他併發心臟衰竭肺損傷,到院前已經停止呼吸心跳,長達一個小時,現在的他看起來跟一般人一樣很正常,但是問他去年11月,車禍發生當時的情形,卻什麼都不記得了,但爸媽回想還是心有餘悸,因為醫生本來也沒有把握人可以救活,還好經過緊急放葉克膜和低溫療法,急救一個小時徐同學竟然恢復心跳了。

  心臟外科張效煌主治說讓腦細胞恢復,第二天移除葉克膜,第三天結束低溫療法,徐同學第七天後回復正常意識,還留下這張同學到醫院替徐同學慶祝,21歲生日的照片,過去這種到院前心跳停止存活的機率,在台北市只有1.9~3.9%,徐同學除了手上看得到的外傷痕跡,其他沒有留下任何智力和神經缺損,現在他站在大家面前,看起來就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,真的很幸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