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5 12:00

昏迷瀕死15天 少女奇蹟甦醒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這一名14歲陳小妹展現驚人的生命力,兩個月前他坐外公開的鐵牛車發生車禍,連人帶車摔進兩公尺深的大排水溝裡,陳小妹落水十分鐘才被救起,沒有生命跡象,送醫後雖然恢復呼吸心跳,卻陷入昏迷,不過醫師沒有放棄,使用CPR和葉克膜與低溫療法搶救15天,陳小妹奇蹟甦醒。

  14歲的陳小妹害羞抱著媽媽的腰,噘起嘴巴親了媽媽一下,母女兩人開心的慶祝這重生時刻,儘管陳小妹現在走起路來左腳沒力氣,但能看見女兒再站起來走路、甚至自己穿鞋子,對於陳爸爸和陳媽媽來說真的無比開心。

  回想起就像是一場夢,陳爸爸雖然說的輕鬆,但實際上卻是經過15天的搶救,陳小妹二月底就是坐上這台鐵牛車,跌進彰化大排水溝整整10分鐘,被救起時沒有生命跡象,幾乎宣告死亡,但經過醫師用葉克膜急救加上低溫療法,也就是把陳小妹體溫維持在34度C,慢慢一度一度調升到37度正常體溫,終於把人救回。

  但陳小妹醒來後對於車禍發生過程已經完全記不得,不止很驚訝,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想看連續劇,能重新和爸爸媽媽相聚在一起、一家人笑的很開心,陳小妹奇蹟甦醒,重新活過來呼吸的感覺真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