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死神拔河 低溫療法搶救腦傷者

 / 台中市

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,去年九月開始嘗試低溫療法,搶救腦傷病患,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,低溫療法對嚴重腦傷的患者有相當大的幫助,已經有七位,昏迷指數低於八分的病患,重新甦醒!

  站在大家面前,丁小姐直呼她真的很幸遇,去年九月中,丁小姐出門運動途中,出了嚴重車禍,當時腦部嚴重受傷,昏迷指數只有六分。

  醫師說,以丁小姐的狀況,死亡率高達50-70%,因為病人腦部必須動刀,而動刀後,腦壓可能因為過高,造成病人昏迷不醒,為了挽回丁小姐的生命,醫院決定首度採用,能夠更穩定腦壓的低溫療法,果然判斷正確,病人在體溫被刻意降低後,腦部功能恢復得很好。

  雖然頭部還有開刀過的痕跡,手上也還留有傷痕,除了認知還有障礙,丁小姐的身體功能幾乎完全恢復,醫院表示,從去年九月到現在,已經有七位昏迷指數低於八分的患者,在一個月內回復清醒,不過這種療法可能產生抵抗力降低等併發症,對於昏迷指數八以上的患者,並不建議使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