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5 12:00

年貨大抽驗!消保官突擊三鳳中街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春節快到了,年貨大街紛紛開張,為了替消費者把關,高雄市消保官出擊,抽檢三鳳中街,結果發現有不少散裝商品標示不清,甚至把製造地點的標示割掉,被消保官開罰,三到十五萬。

  再過半個多月就要過農曆年了,年貨大街紛紛開張,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過年採買人潮,為了替消費者把關,高雄市消保官出擊抽檢三鳳中街,發現有多家攤商的散裝商品標示不清,甚至有店家把臘肉製造地點標示割掉,消保官依法開罰,店家將要繳3萬到十五萬的罰鍰。

  消保官帶著大隊人馬,突擊檢查三鳳中街年貨,走進這間現烤魷魚的店家,發現賣的臘肉標示不清,甚至把製造地點割掉,實在誇張,消保官要求店家解釋又不配合,立刻當場開罰,商品標示不清有可能危害消費者食品安全,最高可罰三萬到十五萬元。

  不過年貨大街許多散裝食品都有標示不清的問題,消保官又走進另一間商店,發現包括餅乾糖果南北乾貨,幾乎都沒有標示產地,不合規定,店家很緊張趕緊拿出筆寫標籤,還拿出原包裝證實這是台灣製造,只是剛到貨來不及寫,消保官說態度願意配合的店家,就會以勸導代替開單處罰,到要是第二次發現,依舊標示不清就要開罰,緊接著還要來抽查店家的秤重器,有沒有偷斤減兩的嫌疑,消保官拿出砝碼,說像這樣的誤差值,一兩不可以超過一錢的誤差值,不然就算偷斤減兩,市府還在三鳳中街放了一個公秤,民眾如果買完東西還可以來這邊秤一秤,確定自己沒被坑,讓大家買年貨買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