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9 12:00

善心人捐骨髓 救血癌女童1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還記得這位小女孩嗎,她是八歲的血癌病童邵子柔,因為病情危急必需進行骨髓移植,日前她和媽媽下跪,懇求社會大眾能發揮愛心。雖然日前有兩位捐贈者婉拒捐髓,不過好消息是,排在第三順位的捐贈者,緊急伸出援手,1月15號,柔柔已經順利完成骨髓植入,現在正在醫院的無菌室當中,勇敢為生命奮戰,來看獨家追蹤報導。

  戴著毛線帽,她是將滿八歲的邵子柔。2012年5月,柔柔出現發燒、喉嚨痛症狀,進一步檢查發現她罹患血癌,骨髓移植是柔柔活下去唯一的希望。但經過比對,兩位捐贈者「白血球抗原基因」和柔柔六對六完全吻合,最後卻婉拒捐贈,搶救邵子柔,醫療團隊沒有放棄希望,經過比對,另一位捐贈者六對五符合,同意捐髓。

  1月15號,柔柔在台南成大醫院順利完成骨髓移植,為了避免排斥和感染,她得在無菌病房獨自度過30天,但勇敢的她,和最想念的同學們相約,不久的將來一定要平安再相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