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0 12:00

台大醫院搶掛號 病患露宿排整夜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有這樣的亂像,台大醫院只要到深夜,就會出現很多病患在門口排隊,他們是要等隔天上午7點45分,搶先掛號的時間,有人甚至甘願頂著攝氏10度低溫等看病,但其他小型醫院、卻等不到病患。這也讓醫改團體痛批,這是轉診制度的大失敗。

  凌晨三點,天都還沒亮,這間醫學中心外,滿滿的排隊人潮,看報紙打發時間,就算天冷也要等,等的是一大早,掛號看病的名額。這現象在台大醫院更誇張,看診日,早在前一天深夜就滿滿都是人,網路掛號額滿,名醫現場加號,也都釋放一、兩個名額,不徹夜排隊,上午7點45分,一開放掛號名額秒殺,讓病人想看也看不到。

  就是信賴名醫,卻讓小醫院,常常等不到病人,也讓醫改團體痛批是轉診制度失敗了。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痛批,政府應該有魄力,也建議直接到醫學中心就醫的輕症病患 應該增加負擔,落實轉診制度才不會讓,真正重病的人擠不進大醫院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