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8:58

10公里收1千元 指定代駕被嫌貴

宋燕旻 戴榮賢 陳信仁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政府推動指定駕駛,行之有年,就是請計程車司機載著你,幫你把車開回家,大台北收費10公里以下1000元,每增加兩公里多一百,但其實這樣的價格,卻讓很多人不能接受。根據台灣大車隊統計,全台每個月指定駕駛次數不超過500人次,國人酒後指定代駕,還是沒有養成習慣。

  華視新聞直擊這一群好友喝酒聚餐,但仔細看大家都在互相敬酒,只有他從頭到尾都只喝礦泉水,最後還乖乖拿起鑰匙負責開車。不要酒醉開車上路,在台北這間LOUNGE,每天喝酒的人很多,老闆娘堅持客人醉不上路,自己愛用,也願意幫忙客人叫指定駕駛,只是計價,卻不是人人都能接受。

  以台北市計價,0到10公里一千元,10公里以上每多兩公里多100元,台中則是跟司機喊價達成共識。另外高雄很特別,一個司機幫你開車,後方會跟著一台計程車跳表,依照跳表的三倍價錢來計算,只是這價格民眾OK嗎。

  太貴又不放心車給別人開,反映在人數上,以全台最大計程車公司,台灣大車隊來看,最近尾牙季平均一個月指定代駕的案件,全台也只有500個,數量相當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