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2:00

台灣蜘蛛人搶修 "蘇花"月底通車!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蘇花公路傳出捷報,若是沒有其他因素影響,將提前到本月31號雙線雙向通車,但週四即將變天下雨,就怕工程又被迫暫停,今天第一線的工程人員是一刻都不敢鬆懈,除了要像蜘蛛人一樣,靠繩索垂降在陡峭的山壁施工。就連開挖土機時,也要注意路況,一不小心就會因為路基鬆塌,隨時都有生命危險。

  粉塵不斷揚起,但施工人員的手是不敢鬆懈,拉遠一點看,他們都只站在,掛在垂直山壁上的籠車裡,另外這幾個人更是用垂降的方式在施工,性命全倚靠著身上的這條繩索。山壁雖然己經舖上水泥,但還要繼續進行排水和掛網的工程,不管晴天雨天這群被稱之為蜘蛛人的工程人員,為了東部地區民眾一條回家的路,說什麼都要拚下去。

  冒著生命危險在六七十公尺高的山壁攀爬垂降,還不是他們最擔心的事,他們最怕就是老天爺變臉,因為東澳地區降雨機率高,地質又很破碎,讓施工是難上加難,就連資深的工頭都曾經開著怪手,差點因為地質鬆塌,跌進山谷,一個多月已經有20多名工人落跑,創下公路單位離職率最高的紀錄。

  所幸這群施工人員都是身經百戰,但東北季風又將來襲,降雨機率大增。工程單位希望能趕在天氣轉壞前加緊進度。要是沒有其他因素影響,最快能在本月底讓蘇花公路雙向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