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9 18:58

巴西河港崩塌 吞噬20個大貨櫃

彭尚興 報導

  上個月在巴西亞馬遜叢林裡的一個河港,發生了類似天坑一樣的土地崩塌事件,300公尺長的貨櫃碼頭遭到吞噬,塌陷面積超過24000坪,整個過程就像是災難電影的真實版。

  這一大片的柏油地面,就像是麵粉遇到水一樣,瞬間溶化,一輛接著一輛的貨櫃車,就像是火柴盒一樣,一個接著一個,掉進滾滾的河水裡,這不是災難電影的特效場面,而是上個月17號發生在巴西亞馬遜河港城市「瑪瑙斯」的真實情況,當時這個港口正在進行斜坡整建工程,旁邊的貨櫃碼頭突然崩塌,300公尺長的路面瞬間消失,塌陷面積超過2萬4千坪,10名卸貨工人來不及走避,慘遭淹沒,20個裝著昂貴電子零件的貨櫃,也被大水沖走。

  巴西的地質專家懷疑,這起事件是因為乾旱造成土壤鬆弛,而引起地面塌陷,目前亞馬遜河流域正面臨108年來最嚴重的乾旱,河水水位從20公尺,降到13公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