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8:58

人類的海朋友下肚 直擊賣海豚肉!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海豚很可愛,而且牠還是保育類的動物,但是台灣長期以來,卻在吃海豚肉,雲林沿海一帶,很多小吃店都在賣海豚料理,沒有掛出招牌,熟門熟路的人,卻都知道。農業處人員今天突擊檢查,過程中,竟然不斷有民眾去買,都指名要吃海豚肉。

  這家小吃攤,正在炸香香酥酥的小吃,但農業處人員一到場,發現攤位的調味料當中,有一盤暗紅色醃漬的肉,懷疑是保育類的海豚肉,業者辯稱是加拿大進口的海豹肉,但是拿不出進貨證明,農業處人員將肉塊放進塑膠袋內,帶回化驗,業者直到填寫資料的時候,都還堅持,賣的是海豹肉,但是一轉頭,顧客上門,立刻露餡,不只老人家指名要海豚肉,騎機車來買的年輕人,也這麼說。

  從小吃到大,雲林沿海賣海豚肉,不是秘密,海巡署之前就在雲林,查獲盤商的冰庫,冰得滿滿的,都是海豚肉,兩千公斤,至少是殺了十隻海豚的份量,以前海豚肉一斤幾十元,列為保育類動物後,價格飆漲,現在一斤賣到三百元,因為利潤高,連宜蘭也傳出有漁民加入獵捕海豚的行列。

  有民眾在餐廳點餐,發現只要說出代號,就可以吃得到,12號是肉、13號是骨頭,做成三杯或是加薑絲炒大蒜,夾起一塊,上面還可以看到海豚的黑色皮脂,其實海豚肉含有重金屬汞,吃進肚子,恐怕還會汞中毒,不只傷身,而且還違反動物保育法,處以六萬到五十萬元罰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