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12:00

文化工場明開幕 揚鷹驅鴿不濫殺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曾經舉辦金馬獎、驅趕射殺野鴿,引發動保團體不滿的羅東文化工場,明天就要正式開幕。這回為了不讓野鴿再撒野,文化工場請來四隻訓練有素的獵鷹進行趕鴿計畫,果然老鷹一上場,野鴿紛紛逃竄,其中年僅八歲的獵鷹訓練師,成為在場矚目的焦點。

  聲勢浩大的獵鷹大隊一字排開,四隻獵鷹精神奕奕,準備上場好好表現一番,其中個頭最矮的訓練師高小弟,比獵鷹還搶鏡頭。8歲的高小弟帶著2歲,名叫「咖啡」的獵鷹,雖然才相處兩個月,但已經默契十足的要來進行趕鴿任務。急著表現自己訓練的成果,隨著哨聲的引導和鮮肉的吸引,四隻獵鷹環顧整個羅東文化工場,尖銳的鷹叫聲此起彼落,連圍觀的民眾都忍不住叫好。

  果然盤據的野鴿群立刻四散,一點都不敢再靠近,先前的槍聲一時趕走了野鴿,也引起動保團體的批評,這回請來獵鷹大隊果然奏效,連愛鳥人士也出動攝影大砲鏡頭,捕捉罕見的獵鷹出巡畫面。鷹爪上裝有保護套避免抓傷野鴿,雖然看來效果還不錯,但開幕活動辦完,盛裝的嘉賓離開,獵鷹大隊撤離之後,野鴿群還是會飛回來,影響環境衛生的問題,還是沒辦法徹底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