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5 12:00

請弱勢吃大餐!愛心尾牙開180桌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為了讓低收入戶的民眾能過個好年,中壢市公所每年都舉辦「用愛圍爐過新年」餐會,今年再創新高,席開上百桌,由於經濟不景氣,失業率攀升,現場也看到不少年輕人臉孔,還有人全家出動,感受社會救助的溫暖。

  為低收入戶舉辦春節年前圍爐活動,已經成為中壢市的愛心傳統,許多善心人士及機關團體,尾牙宴前就會捐獻金錢或物資,透過社會課分送給低收入戶民眾,內容包括白米、醬油、香皂等民生物資,最特別是的一位高齡78歲的阿媽,捐出兒孫給她的28萬私房錢,拋磚引玉的善行讓人感動。

  由於經濟的不景氣,中壢市低收入戶的人數今年再度增加,往年約四百多戶,今年發出去的邀請函更多,總人數約一千八百人,開桌又創歷年來新高,高達180桌。雖然許多家庭生活陷入困境,但是相信新的一年小龍年,吃完這一頓愛心尾牙宴後,重新打拚出發,主辦單位也利用機會向大家拜個早年,恭祝新春快樂,闔家平安。記者黃俊杰桃園報導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