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6 12:00

紐西蘭爆毒奶 賣場送驗供退貨

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最大的乳品進口國紐西蘭,驚傳製造出來的奶粉,裡面含有有毒物質雙氰胺。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緊急發表聲明,說雙氰胺是無害的,但毒物科醫師說長期使用還是可能會傷肝。為了讓消費者安心,賣場現在也緊急把產品送驗,要是民眾對於自己買的奶粉有疑慮,也開放退貨。

  架上一整排的奶粉,仔細挑仔細選,挑選的重點竟然是這行標示-產地,奶粉業者從前自豪的純淨土地紐西蘭,還特地放大字體寫在罐子上,本來是票房靈藥現在變成票房毒藥了。因為傳出紐西蘭全國有一萬多家的酪農場,裡面有500家生產的奶粉裡面有雙氰胺。

  民眾的憂慮不是沒道理,因為紐西蘭是台灣最大的乳品進口國,光是去年從紐西蘭進口的奶粉,就佔了一般奶粉進口量的7成9。紐西蘭工商辦事處,發出聲明坦承的確有在少量的奶粉產品中驗到微量的雙氰胺,也強調雙氰胺是無害的。毒物科醫師說,雖然雙氰胺的毒性的確不高,用多了依舊會傷肝。

  為了趕緊止血,部份賣場也把產品自行送驗,也開放民眾退貨。就連麵包店也怕受到波及,在店內張貼公告,強調自家麵包用的是來自澳洲的奶粉,業者第一時間做出防堵措施,就怕三聚氰胺的惡夢會再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