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8 12:00

8年前書錢未付清 帳戶遭凍結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如果有欠銀行錢,最好趕快還。屏東有位吳小姐,八年前購買一套英文教學有聲書,但因為賣方違約,沒有到府教學,她氣得要求退貨,不過沒有得到回應。結果,最近她被法院凍結帳戶,因為當時她買英文教材,有兩萬多塊沒有付,讓她現在無法領錢。

  搬出兩大箱的英文教學有聲書,打開來一本本附帶光碟的本子,跟新的一樣,這是八年前吳小姐為了兩個孩子,花了兩萬多跟當時的,誠泰行銷公司買的,但是事後因為,對方開出的專到府教學承諾並沒有兌現,吳小姐氣得要求退貨,但對方卻置之不理,沒想到事後,誠泰行銷還以吳小姐欠款告上法庭,吳小姐當時也寄出存證信函反訴,之後就再也沒有對方消息。

  她以為就沒事了,沒想到八年後,她竟然收到法院凍結帳戶的通知,八年前的糾紛,讓吳小姐如今要面對的,就是有錢不能花,試了好幾次都是交易失敗,生活費,還有孩子註冊費,現在變成要借錢來繳,而且當時欠款的兩萬多,事隔八年因為加上20%的利息,變成六萬多塊,吳小姐想跟銀行協商,結果銀行表示,一切都是照標準程序辦理,當初也有以信件通知,只能說吳小姐自己粗心,沒有對自己欠款再跟銀行保持聯繫,才會讓欠款累積到三倍多,現在的吳小姐除了謹記教訓之外,也希望銀行能放寬標準,先讓她能領款,她才能配合還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