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1 12:00

沉痛的控訴! 業務主管過勞癱瘓

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有這位郭媽媽要替兒子發聲,她今天出面控訴,她的兒子原本是一家知名企業的主管,每天工作超過16小時,結果在五年前因為過勞,導致急性顱內出血而癱瘓,而媽媽不但要照顧兒子,還要負擔醫藥費,對他來說,今天真的是最沉痛的勞動節。

  五年來,兒子癱瘓在床,郭媽媽的心好痛也好疲累,郭媽媽的兒子是在某知名企業擔任業務部主管,工作了13年,就在民國95年12月,為了追查一筆不明原因消失的貨款,郭先生沒日沒夜的核對帳目,一天超時工作16小時,最後在清點貨物的倉庫裡昏倒,送醫後診斷,是急性顱內出血,主動脈剝離,併發腎臟病變,從此癱瘓,但是公司還在向他們追討那筆貨款。

  就跟郭先生一樣過勞的案件,勞保局統計,去年平均每15天就有兩人過勞死,死亡案件比兩年前還多了6.86倍,義大醫院的研究也發現,職業壓力潮造成1到2成的員工,患有中度以上的情緒困擾,而這些員工也多半是上有高堂下有兒女的中壯年,對於沒有經濟能力的郭媽媽來說,每天要照顧兒子,還要負擔醫藥費,五月一號成了他最沉痛的勞動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