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3 06:00

中秋遇上十一假 陸風景區人擠人

綜合報導

  除了台灣,北京故宮光是昨天一整天也湧進18.2萬人次,創下歷史新高,而在其他的景點,環顧四周看到的不是風景而是人。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景況呢,一起來看看。

  大陸十一黃金週長假,各地旅遊景點擠到爆,人潮多到難以想像,北京長城幾乎被遊客塞滿,密密麻麻的人,黑壓壓一片就像是螞蟻一樣。有的民眾想要在長城上拍照留念,又不想只拍到隔壁的人,乾脆爬上城牆,擺出各種姿勢拍照,旁邊的人也立刻模仿起來,看起來超級危險。

  而北京故宮同樣被遊客佔據,週二的單日遊客人數創下歷史新高,突破18萬2千人,就算全部34個售票口全開,人潮還是移動的非常緩慢,環顧四周,哪看得到什麼歷史文物,看到的全都是人。

  選擇自然景觀的遊客,似乎也沒有比較幸運,山西壺口瀑布簡直被遊客包圍,想要觀賞壯麗的瀑布,還得想辦法擠過重重人牆。今年大陸十一黃金週,難得遇上中秋跟國慶兩個節日,所有景點的遊客人數都大幅上升,想要好好的玩,可得多點耐心好好排隊了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