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4 18:58

公家當自家! 路霸占位不怕警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新聞直擊,在北中南巷弄間,有不少人用各種方法、器具,就只為了佔車位,變成路霸。其實台灣有百分之80的路霸都集中在台北,因為人口密集度高,停車位一位難求,路霸的問題相當嚴重,光是台北市,去年一整年,就有六萬多件的路霸行徑,遭到取締。

  路霸行徑,到底有多惡劣?垃圾雜物堆在門前,家裡的盆栽搬出來,三角錐告示牌上面寫著請勿停車,裝垃圾的藍色桶子,也變成佔位子的工具,就連工地用的隔板,也被放在路邊佔位子,甚至還有人把腳踏車黏上水泥霸佔門前,嚴重的路霸情形,都被華視新聞拍了下來。

  不只在台北,苗栗中部地區也有這樣的情形,賣水果的攤販,佔了整個停車格,把廚餘桶機車都搬出來,還把榨果汁機也拿出來賣起果汁,離譜的是,老闆自己也知道違法。

  這麼低的罰金,難怪民眾要抱怨警察取締不力,光是去年在台北市,民眾告發的路霸案件,就有26434件,警方取締的也有36269件,今年光是一月,也有2202件違法路霸,掃蕩路霸,根本之道,還是要民眾將心比心,不想被佔用路權,也就不要當路霸,把路權還給大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