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2:00

芒果添加傷腎糖精 士林1攤商挨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夜市買水果要當心,台北市衛生局公佈最新的水果抽驗報告,在士林夜市有一間攤販的芒果就違法添加糖精,被開罰3萬元,而昨天衛生局再度到夜市,進行稽查。

  每次逛到夜市水果攤,看到滿滿一整桌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水果,是不是讓人很想吃一口,但小心你吃進去的甜味都是假象。台北市衛生局公佈12月份截切水果的抽檢報告,士林夜市還有一間攤販的芒果添加了糖精,衛生局不但開罰3萬元,也再度大規模的進行稽查,昨天晚上就派出了38名的稽查人員進行地毯式的抽檢。

  38名稽查人員進到士林夜市,馬上展開地毯式的抽查,夜市裡面消息傳很快,稽查人員動作得要更快,密封袋拿出來水果往裡面塞,在袋子上做好記錄,還得要攤商老闆簽名作證,一個晚上跑遍了士林夜市所有水果攤,一袋袋水果拿出來,稽查人員似乎有志一同通通都拿了芒果。

  就因為芒果有案在身,12月抽檢的時候,士林夜市有一件芒果被驗出含有糖精,開罰3萬元。因為糖精吃多了會傷腎,衛生局也提醒大家,要買截切水果最好挑選當季出產的。而衛生局這一回也不只針對夜市攤販,各地的水果行只要有賣截切水果都可能被抽檢到,要裹上糖精外衣的水果一個也別想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