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9 18:58

新型酒測棒 "隔空一吹"酒駕現形

李若慈 葉子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可能有這樣的經驗,警察取締酒駕,把頭伸進車窗裡面先聞,聞到有酒味,再請你下車測酒測值。但其實這樣不但不衛生,連警察的安全都有問題。取締酒駕大執法,現在基隆市警方,試用一項新利器,酒測棒,不用靠近嘴巴,駕駛只要隔空一吹,就知道有沒有酒精成分。

  警察臨檢,來停車停車,有酒味才下車酒測,但是,如果三更半夜,碰到女性駕駛,頭伸進窗戶深呼吸,這個動作很尷尬,警察現在拿著新儀器,黃色的酒測棒,可以直接初步調查。酒測棒吹氣,不用貼著嘴巴,沒有衛生問題。

  實際拿一罐酒,找路人喝了之後來測試,喝一口喝兩口,紅燈馬上亮,準準準,發明儀器的燕先生,他的爸爸就是個警察,所以感觸特別深。跟紅綠燈一樣,綠色代表沒有酒精,紅色是酒精濃度超標,黃色,是超過現在最低標準0.25酒測值,3秒內檢測完畢,警察用這個取締動作更快,別以為你喝酒開車躲的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