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6 12:00

去年2456件酒駕 高雄居全國之冠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知道,哪個地方,酒駕最嚴重嗎,答案是高雄市。去年的酒駕數量高達2456件,高居全國之冠,比台中市多了六百多件,更是台北市的20倍。交通大隊說,從去年10月開始,每天都派人到重點路口進行臨檢,但酒駕肇事還是高居不下。

  凌晨兩點多,這台機車在高雄市街頭,騎得搖搖晃晃,還闖紅燈,巡邏員警上前將他攔下,一測,酒駕。只要一到夜晚,高雄市馬路上就常常見到酒醉駕車的人,很多被攔下來,還發酒瘋,不願意酒測,真的很危險也很不應該。

  根據統計,100年高雄市酒駕肇事數量2456件,居台台之冠,比第二名台中市,多了673件,更比台北市123件,多了20倍。怎麼會這麼誇張,高雄市交通大隊解釋,其實去年10月起推動大執法,每天都有派員警,到重點街頭進行臨檢,看看高雄市最容易出現酒駕危險路段,分別是中華路、鳳仁路,還有中山四路與中正一路,酒駕的違規車輛有機車還有汽車。雖然交通大隊,已經加派人手取締,但看看酒駕造成的車禍,畫面讓人心痛,真的希望這誇張的數字,能讓大家有所警惕,酒後不開車,千萬不要害人又害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