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5 18:58

華視圓夢計畫! 讓弱勢吃年夜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快要過年了,不過有很多家庭生活困苦,華視新聞推出圓夢計畫的單元,要幫這些家庭圓夢。今天我們來到的是涵涵家,涵涵和妹妹、跟奶奶相依為命,每年的年夜飯,都是吃火鍋,不過這一天終於吃到豐盛年菜,讓他們一家人都好開心。

  馬上就要過年了,大家應該都在準備團圓吃年夜飯,但其實有很多家庭,生活困苦,根本沒有豐盛的年夜飯可以享用。我們華視新聞就特別推出了圓夢計畫的單元,要幫這些家庭圓夢。今天我們來到的是涵涵家,涵涵和妹妹幾乎是奶奶一手帶大的,和奶奶相依為命,離家的爸爸最近才回家,但家庭經濟狀況依舊不好,每年的年夜飯,吃的都是火鍋,這一天看到送來的豐盛年菜,涵涵和妹妹都好開心,一口接一口,滿足寫在臉上。

  年菜一拿到手,奶奶就想著要挑兩姊妹愛吃的,拿著冷凍的年菜,走進小小的廚房,手裡忙著,趕緊熱菜給孫女吃。10多年來,兩姊妹就靠奶奶拉拔大,沒有錢,只靠奶奶到附近早餐店打工,還有親戚的接濟。

  但奶奶都把眼淚藏起來,不讓孫女看到,還好涵涵跟妹妹欣欣很貼心,知道奶奶辛苦,都會主動幫奶奶按摩,還會搶著洗碗。怕給奶奶增加壓力,平常吃的也很簡單,往年的年夜飯就是火鍋,但今年不一樣了。

  從來沒吃過這麼豐盛的菜色,有鮑魚米糕,還有好香好香的豬肋排,兩姊妹大口大口吃著豬肋排,嘴上油油的,心裡滿滿的。有了這樣澎湃的年菜,未來的一年,一定會更幸福更美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