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0 11:58

無錫排骨麵 飯店主廚料理

游騐慈 蔡銘煌 報導

  今天好好吃要帶你去品嚐無錫排骨麵,這排骨是精選豬肋排,先醃上一天再大火油炸,接著還得再滷一次,耗時費工的無錫排骨麵,由五星級飯店主廚親自烹調,讓許多客人一吃成主顧。

  帶著主廚的高帽子,五星級飯店主廚李阿樹站在小麵攤前,看他熟練的在撈起熱鍋的細麵,接著再將熬煮一天的濃郁高湯倒入碗裡,最後再用長筷子夾上兩塊六兩重的排骨,無錫排骨麵就可以上桌了。這金黃透亮的湯頭,喝起來口感豐富,而排骨吃起來更是入口即化,會這麼好吃不是沒原因,這無錫排骨是嚴選的豬肋排,也就是每隻豬只有四塊的腹部肉。

  經過一天的醃漬,這一醃就要醃一整天,然後再放入熱鍋,大火油炸到外皮金黃,接著再把蔥、薑、八角、辣椒,放入鍋裡爆香,再把剛剛炸過的排骨,放入鍋裡連同高湯,大火滷上兩小時,這排骨才會吃起來外酥內軟,而湯頭還特地加入海鮮食材,喝起來還帶有海鮮的甜味,也讓一碗無錫排骨麵,吃出主廚三十幾年的真功夫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