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5 18:58

柴山獼猴撒潑 餓闖鬧區便當店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冬天高雄柴山上糧食少,柴山獼猴竟然跑到光華夜市附近的便當店,意圖搶店裡的便當,顯然是餓過頭了,也把客人給嚇一大跳,消防隊員出動來捕猴子,不過猴子跳上跳去,靈活攀爬招牌,動保處人員想用吹箭麻醉猴子,卻根本射不到,抓猴子抓了一個下午,徒勞無功,猴子最後消失在鬧區,消防隊員提醒民眾有發現猴蹤,請打119報案。

  想偷吃便當的猴子就是牠,瞧這隻台灣獼猴,一臉無辜的攀爬在,光華夜市旁的排骨便當店招牌上。排骨店老闆娘說,這隻獼猴好頑皮,先在隔壁偷東西吃,又跑來便當店想續攤。店家打119求救,動保處人員打算用吹箭麻醉捕猴。

  這隻獼猴可精得很,眼看苗頭不對,靈活的四肢並用,沿著看板越爬越高,三兩下就爬到了透天厝頂樓。動保人員趕緊追上樓,大家躡手躡腳,想隔窗吹箭,看到了嗎,獼猴就坐在窗外女兒牆上,一開窗,猴子發現了,這下子大家又得往樓下追。

  一整個下午,花了將近五小時,動保人員東奔西跑,路過民眾更是好奇圍觀,因為從沒看過,獼猴跑到這麼市中心,從柴山到光華路光是人開車就要25分鐘,猴子怎麼來的,動保人員也很好奇,不過追了一下午,還是讓猴子溜了,動保處提醒民眾,獼猴是保育類動物,發現猴蹤要報案,讓牠可以回到山上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