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6 18:58

警爬山送油.米 助弱勢祖孫過好年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過年閤家團圓,但也有弱勢的家庭需要大家關心。基隆一戶隔代教養的家庭,阿媽帶著唸小學的孫女相依為命,連年夜飯要吃的米都沒有,員警特地揹著白米、沙拉油等日常用品,送給祖孫倆,讓他們能夠吃上一頓溫飽的年夜飯。

  走在蜿蜒的山區小路上,好心的員警們不畏艱辛,抱著白米、沙拉油等救濟物資,送到這戶祖孫相依為命的家庭,送上過年的紅包,天真無邪的小妹妹笑的好開心,再送上能夠溫飽的白米,祖孫終於可以吃上一頓年夜飯,但全家還是無法團圓,讓阿媽不禁流下淚來。

  最喜歡畫畫的孫女還在唸國小三年級,獎狀擺滿桌,非常熱心助人,媽媽在她九個月大時就離家,爸爸因為生意失敗不敢回家,由阿媽一肩扛起扶養重任,平時打零工、撿回收加上補助,勉強溫飽,加上善心人士的幫助,讓他們暫時有個棲身的家,這回要不是熱心的員警們走一趟山上,陪同廟方和家扶中心人員訪視,送上亟需的日常用品,否則這個年還不知道要怎麼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