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1 12:00

12年國教將上路 推動就近入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歡迎收看十二年國教專題,12年國教預計於103學年度上路,這一集要帶您看到,未來12年國教免試就學的學區規劃,和過去9年國教,有什麼不同?目前免試就學區之規劃,是否符合就近入學的概念?

  12年國教免試就學區的劃分,只針對免試就學的部分,不涉及特色招生,與國中學區採用戶籍所在地不一樣,因為國中課程全國統一,但高中職課程涉及課程分流,有普通高中、職業學校和綜合學校,因此教育部將全國分為15區。

  國立政大附中校長吳榕峰說我們也統計了97年到99年,3年的國中畢業生,在這15個登記分發區裡面,有95%的學生都是在這個區內就讀。所以我們劃分出來的免試就學區,我們可以保證95%的孩子,都是在這個區流動,我們也配合生活圈,配合高中職孩子他的移動能力,以及配合縣市政府,主管機關的權責劃分出來。

  這15區分別是,基北區(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新北市)、桃園縣及連江縣、竹苗區(新竹縣市、苗栗縣)、中投區(臺中市、南投縣)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市、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臺東縣、花蓮縣、宜蘭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。

  少數學生如果有特殊理由,無法就近入學,教育部也設想到了。有少數的孩子因為父母親工作的遷移,或者是他國中時跨區就讀,以及在這個區內高中職分布的不平均,他想選擇職校的某些類科,他可以向這15個免試就學區,去申請說他要換他的免試就學區的範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