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06:00

不顧居民反彈 美軍魚鷹機抵沖繩

綜合報導

  不顧沖繩居民的反對,六架美軍魚鷹運輸機抵達了日本沖繩「普天間」機場,要替代現役老舊戰鬥直升機。然而因為魚鷹機曾發生多次墜機事件,許多日本民眾對它的安全性感到憂慮。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,帶您來關心。

  在沖繩居民的反對聲浪中,六架美國新型運輸機,魚鷹式傾斜旋翼機正式抵達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,這批魚鷹機被派駐到沖繩,是為了要替換現役的老舊戰鬥直升機。但是魚鷹機曾發生過多起墜機意外,今年四月和六月分別在摩洛哥和佛羅里達也發生墜機事件。沖繩居民表示,普天間基地位處市區,為了安全考量,他們堅決反對魚鷹運輸機進駐沖繩。

  10月1號大陸國慶日這天,在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了升旗典禮,梁振英與兩位前任特首曾蔭權和董建華都出席了升旗儀式,在此同時,將近50名香港反洗腦教育的抗議學生,到升旗典禮觀禮區外示威,要求港府撤除所謂洗腦用的國民教育科,甚至有遊行人士抬著自製棺木,呼籲結束共產黨一黨專政,並且儘速釋放政治犯。不過這群抗議人士隨即遭到警方強力阻擋,並沒有成功闖進會場。

  30年前,全球音樂市場因為cd的出現而有了重大改變,1982年10月1日,首張以cd形式發行的音樂專輯,是歌手比利喬的「第52街」,1985年出現首張突破百萬銷售量的cd專輯。自此之後的30年間,卡帶被cd光碟快速取代,光碟也被大量用在儲存資料、電腦程式等用途,1982年時的cd播放機更是比現在昂貴許多,售價為730美元,換算成現在的價格大概是1700美元,超過五萬台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