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1 12:00

今年升國一 七成免試升高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三年後,國中基測將走入歷史,因為12年國教要正式推動了,在民國103年,七成的學生、都可以免試升高中,另外三成、想考音樂、或美術的學生,還是可以考試入學,而今年八月,升國一的學生們,將是第一批適用者。

  30多度的大太陽底下,考生們躲在樹下還是拚命K書,有人拿扇子,還有人熱到不行,直接撐陽傘看書,高中升學考不只考生們辛苦連陪考家長也累得半死,直接在樹下躺著睡,這麼辛苦全都是想考個好成績拚一間好學校,不過民國103年開始,有七成的學生可以免試入學,不少長家贊同。

  家長心疼孩心壓力大,不過考生們自已可不見得這麼想,12年國教一實施,到時侯,考生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,也就是說。民國103年的28萬名國中畢業生,有20萬人可以不用考試就有學校可以讀,另外8萬名學生還是可以選擇考試,而考試又有分音樂、舞蹈才藝班的甄選,或是依考區來分發,教育部這麼做,就是希望降低考生們壓力,打破明星學校迷思,可說是教育上的重大政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