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量尺大調整 家長反彈大

 / 台北市

  教育部宣布,將改變現有的國中基測量尺計分方式,單科滿分從原本的六十分,提高為八十分,拉大間距,較能測出程度差異,不過有家長強烈反彈,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免考基測,直接推行十二年國教,才能治本之道。

  鐘聲響起,同學們埋首苦幹,考題反覆練習再練習,就是為了在即將登場的國中基測裡,求得好成績,真的不努力不行,因為現行的基測量尺計分方式,可是有許多不公平,舉數學科為例,答對一題,跟答對五題,所得的分數是完全一樣,都是一分,如此一來,根本沒有辦法明顯比較出,同學之間成績好壞的差異。

  但是新的量尺計分方式一實行,對一題,跟對五題,就差了十二分,成績好壞一看就知道,如果五科只各錯一題,以現行的計分方式,是會被扣到二十一分,可能會讓好學生沒法擠進明星高中,但是如果依照新體制,只會被扣八分,比較能夠展現學生實力,不過家長們激烈反彈,認為是換湯不換藥。

  教育部說要十二年國教,還要等上好一陣子,最快後年,就能推行新的基測體制,先解決跟前的問題比較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