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2 12:00

屏棄物質生活 施振榮定義幸福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錢人不見得幸福。我們要帶您看這位有錢人怎麼經營幸福。他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,身價上百億,60歲退休後,他仍堅持每天口袋只裝進三千塊現金。施振榮平時吃的是簡單素食;運動不花錢,到附近公園散步;傢俱四十年不換;還會偶爾搭公車。妥善管理慾望,正是施振榮的幸福哲學。

  施振榮三千元的幸福:不花錢得到快樂,會更快樂。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、施振榮夫妻、施振榮妻子葉紫華,是有錢人,很多人認為是幸福的。他說,我幾十年就培養了不要權力,我享受這個幸福,一開始我就經營讓自己幸福的一種思維,這種思維,我現在就希望好康相報,只要你心念一轉,沒有權力,很多責任就輕下來,那不是更幸福嗎。

  還沒有退休前,我在民生社區的時候,平常也不可能出來散步,但我一定七點多鐘出來走走,走到八九點的話,街上被熟人看到,就說翹班,你就心理上就變成有一個壓力,好像那現在我本來就應該翹班。我退休了,我上班就是十點鐘才上班,大家也拿我沒辦法,所以剛才那一段,是沒有摸到牆壁就不算對不對,不一定要摸,你們有注意到,到達世俗所謂享受,我不認為,我不花錢享受的人生,比花錢享受的人生還少。

  現在的主流信念,就是有錢就要花兇,要買好車子或者什麼住豪宅啦,大家都在追求這個東西的話,這個是主流的,因為媒體或者整個,人的慾望就是被誤導,我口袋裡平常就是三千元左右,以前有人幫忙,我現在要自己煮飯,還有買菜,這些的都要自己來,我們吃素,所以吃的很簡單,但是很好吃,每天都吃的很享受,就是最簡單的吃,吃一個便當,也是享受,吃山珍海味也就是這樣。

  你有什麼真的是戒不掉的慾望嗎?我的慾望就是到處去看,哪裡有一個瓶頸,這個跟我無關,我就把它消除掉了,我可能有機會,可以來尋求突破,創造一些價值,所以我的慾望,就是創造價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