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7 18:58

假期休太久 "節後綜合症"上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台灣春節年假的最後一天,明天就開始要上班了。而在大陸,許多病患因為春節期間生活作息不正常,又暴飲暴食的,結果在上班之前,出現了「節後綜合症」而上醫院求診。醫生也提醒大家,春節假期結束要收心,就要保持清淡飲食,正常作息,才不會上班沒精神。

農曆春節是大部分人,一年當中最放鬆的時候,不但少不了大魚大肉,吃喝玩樂,放了長達8-9天的春節假期,更是玩到日夜顛倒,但快樂過後,春節假期馬上結束,後遺症就跟著報到了。

  醫生也表示,最近求診的病人,以呼吸道疾病以及腸胃不適最多,大約增加了1成,這些都是因為,放假時飲食不規律,作息不正常所引發的症狀,暴飲暴食,出現了黑夜顛倒,所以久而久之,容易形成節日上的症狀,更多人是想到要上班了,就提不起精神,甚至還有人出現,頭暈嘔吐失眠等症狀,只好向醫生求助,民眾,不想起床不想上班,醫生也提醒大家,要讓自己早點收心好好工作,還是要恢復正常作息,飲食清淡,搭配簡單運動,才不會開始上班了,還提不起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