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0 12:00

大風惹的禍! 擱淺油輪撞吉貝石滬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澎湖的吉貝石滬,出現了重大危機,一艘油輪,上個月擱淺在吉貝海邊,船東把油抽光之後,船卻被海風吹進石滬裡面,還撞出個大洞,現在還在想辦法,要如何把船拖出來。

  曾被列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的澎湖吉貝石滬,最近卻出現重大危機,有艘滿載三千噸柴油的油輪上個月擱淺在吉貝海邊,船東把油抽光後,船卻被海風吹進石滬裡,撞出個大洞,現在該怎樣把船拖出來,是傷透腦筋。

  頂著強勁的東北季風,澎湖吉貝的漁民仍然在海邊的石滬撈捕漁獲,但最近這裡來了位不速之客,這艘載著三千噸柴油的海洋坦克號上個月十一號晚間,擱淺在吉貝海域,因為船身大噸位又重,想將它拖救到碼頭但都徒勞無功。

  原本擔心漏油問題,船公司把油抽光,但並沒有下錨把船固定,結果船的重量變輕,反而被海風吹進石滬區,要是船無法拖走將會持續衝撞石滬,造成附近十多口的石滬更大的傷害,許多澎湖的文史工作者也趕到現場拍照做紀錄,就怕油輪影響漁民生計更破壞了吉貝長久以來,寶貴的自然生態,澎湖縣政府將召開跨環保農漁及文化會議,討論後續的應變方式,並且不排除跟船公司求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