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4 18:58

4甜湯圓如1碗飯 有氧運動甩熱量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元宵節吃湯圓應景,不過營養師也提醒,四顆包餡的甜湯圓熱量有300大卡,相當於吃下一碗白飯,加上甜湯底一碗吃下來,熱量直逼一個便當,吃完元宵不妨站起來動一動,只要幾個簡單的有氧運動,就能甩掉剛剛吃的熱量,帶您來做元宵甩油操。

  料好實在的湯圓,一口咬下去甜滋滋的餡料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在電視機前的您吃了幾顆呢,四顆包餡湯圓熱量就有300大卡,相當於一碗白飯,也等於吃了2.5匙油。

  小湯圓十顆也有七十大卡,等於四分之一碗白飯,也是吃了半匙油,不想過完元宵小腹跟著圓滾滾,不妨站起來動一動,跟著老師來做元宵甩油操,動作簡單又有活力,跟著節奏韻律擺動雙手和雙腳,台下民眾跟著做得好起勁,因為大家都怕過年吃太多,加上元宵熱量,甩油甩不掉,別怕瘦不下來,只怕你一動也不想動,跟著節奏動一下,吃元宵的熱量就會跟你說掰掰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