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5 18:58

白蟻惹的禍! 百年鳳凰木砸車

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,發生樹倒意外,一棵有百年樹齡的高大鳳凰木,遭到白蟻蛀咬無預警倒下,壓毀路邊停放的兩輛貨車跟箱型車,還砸中行經的賓士轎車,還好賓士車駕駛只受到輕傷。

 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發生鳳凰木倒塌意外,壓毀路邊停放的兩輛貨車跟廂型車,和一輛行駛中的賓士轎車,賓士車駕駛嚇壞了,還好只受到輕傷,有百年樹齡的鳳凰木相當高大,因為遭到白蟻蛀咬,毫無預警倒下來,把目擊民眾都嚇一大跳!直徑超過三十公分的鳳凰木枝幹,又粗又大,砸在這輛賓士車上,車頂壓到凹陷,擋風玻璃也碎裂。

  當時車上這名年輕駕駛,毫無預警被倒塌大數壓到,以為自己會沒命,心有餘悸逃出來猛拍胸口,幸好他只受到輕傷,擔心駕駛頭部腦震盪,救護車趕來將他送醫急救,遭殃的還有這兩輛小貨車跟廂型車,貨車上駕駛是來這座湯德章紀念公園進行工程,當時施工一半聽到樹倒下來的聲音,嚇一大跳,還好逃得快沒有受傷,可以看到倒塌鳳凰木光是枝幹就相當巨大,將這個路口都堵住。

  清潔隊員趕緊來處理,但是鳳凰木怎麼會突然塌下來,學者到現場勘驗,發現鳳凰木裡面遭到白蟻蛀蝕,裡頭早就空了,學者很心疼,因為這棵鳳凰木是日據時代就有,超過百年樹齡,是台南相當珍貴的百年老樹,現在樹枝斷裂,砸傷車輛和駕駛,要求農業局負起責任,也要全面檢查路樹,以免再有無辜行人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