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5 11:58

苦中作樂! 搭流籠當坐貓纜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嘉義阿里山的山美部落,便橋在大雨中又被沖毀,居民現在進出只能搭流籠,有十月的小嬰兒發燒了,爸爸抱著他冒險搭乘,還有人調侃說,既然每次大水後都要坐,那就把搭流籠當成坐貓纜,不過現在白蟻通通跑出來,居民擔心會不會又是大雨的前兆。

  

村民手裡拿著攝影機,坐上流籠一路拍下畫面,岸邊壯丁不停拉動流籠,兩、三個人坐在流籠上,看著深達近百公尺的河谷,嚇得不斷尖叫,邊叫邊笑彼此壯膽一下,好不容易在劇烈搖晃下終於緩緩靠近對岸。

  才下一場雨,阿里山山美部落的便橋就被沖斷,山美部落的民眾對外交通這靠著這流籠,就連這個還不到一歲的小孩發燒,都得坐著流籠外出就醫,村民很無奈,不過還是得苦中作樂,把坐流籠當成搭貓纜,這樣心情好過一點,懷中的寶寶,去年莫拉克颱風來襲時才剛出生,媽媽說孩子早就習慣坐流籠搭直升機的生活,這是村民自我調侃的說法,也看出他們的無奈。

  這場暴雨才剛過完,沒想到阿里山下的民宅就出現這一大群白蟻,白蟻到處飛,住家裡、路邊到處都是,民眾也很擔心這是另一場大雨的前兆,是不是又得準備離家逃難去,讓嘉義山區民眾的心中相當焦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