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6 18:58

白蟻啃電纜 台東民眾沒電用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市東海里5號一整天,有180戶人家陸陸續續傳出停電,台電人員逐一檢查地下電纜,發現有3根電纜線,被白蟻當成窩,為了築巢把電纜整根啃光光,造成電流外洩,才會引起這次停電。

  水管裡頭的電纜坑坑疤疤,整條爛光光,仔細看上面,還有一顆一顆的白色點點,這個居然是白蟻的窩,牠們在這裡築巢生小孩,還開始啃電線咬電纜,讓電流外洩,引起管線爆炸,害整個台東市東海里,從早上到傍晚,一整天大停電。

  台電人員本來以為是電路故障,可是一個一個打開人孔蓋,才發現停電的元兇,居然就是白蟻,怎麼會引來白蟻,原來是電纜地下化後,電線都埋在地下兩公尺深的地方,溫暖潮濕的環境,引來白蟻築巢。

  透過紀錄片中白蟻的生態觀察,可以看到蟻群拼命的啃食木頭,挖土築巢,這樣的習性讓遭白蟻啃食的建築,樑柱、牆壁被掏空,面臨倒塌的危機,而工程人員更加無奈,現在只能拼命檢察,往管線裡噴藥,就是希望破壞大王白蟻,賣鉤來亂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