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5 18:58

女子便秘當痔瘡 罹大腸癌渾不知

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壓力大,如果您常便秘,小心可能得癌症。一名女子,長期排便不順,本來以為是痔瘡,後來發現竟然是大腸癌,趕緊治療。如果有便秘或是血便,不要輕忽。

 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常有便秘問題,小心你可能已經染上大腸。有一名蔡小姐,長期便秘,起初還以為是痔瘡,檢查後發現是大腸癌,趕緊吃藥治療,才控制住病情,醫師表示,如果發現有血便情況,應該要立即就醫。

  蹲在馬桶上像一世紀這麼久,怎麼就是不出來,像這樣便秘的問題很多人有,好不容易出來的便便可能有血,你以為是痔瘡其實是大腸癌,蔡阿姨就是像這樣,等到發現時已經來不及,大腸癌和痔瘡很難分辨,醫師圖解,我們的腸子左邊容易出問題,如果長出腫瘤潰爛就會有血便,痔瘡則是下面的出口長腫瘤,同樣也會流血,最好的分辨方式就是到醫院檢查,醫師建議40歲以上定期作篩檢,平時吃東西不能太油太鹹,多吃蔬果大腸癌才不會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