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5 18:58

3成8梅子摻超量甜精 吃多傷肝腎

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多人平常都會把梅子當作零嘴,一顆一顆停不下來,不過消基會今天抽查市售各類梅子,發現有3成8違法添加了超量的甜精,其中又以散裝佔大多數,包括家樂福大潤發賣的梅子都有超標,若長期食用,對於腎臟的負擔非常大。

  一顆梅子吃下去,過年這大魚大肉吃多都會這樣去油解膩,或是孕婦嘴饞時最佳伴侶,但小心,這一小顆梅可能讓你傷肝又傷腎,消基會抽驗市售梅子,發現有三成八甜精和糖精超標,最嚴重的就是這大年公司出品的冰梅,每公斤有6-7克的甜精,有多可怕,算給你聽。

  每人每公斤一天攝取11豪克,一個60公斤的大人,只能吃660毫克,這一公斤有6、7克,那吃下就超標10倍,腎臟能不出問題嗎?除了包裝的散裝梅子更是不合規定,12件就有7件超標,包括了新店大潤發還有中和正五味量販店的梅子,也不合格,有人願意下架負責但也有人這樣回答,原本想要推給上游,但是消基會說話啦,其實這次突擊檢查,不合格名單當中,還有連續抽驗都不合格的。

  相關單位也希望,政府能夠做好複檢跟懲處,才不會讓這些酸酸甜甜的小梅子,卻造成腎臟的大大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