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6 18:58

日玩手機5小時 低頭族長骨刺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常常玩手機的低頭族要小心了,一位民眾因為頸椎痠痛到醫院求診,才發現頸椎長了骨刺。原來這一年他換了智慧型手機之後,一天起碼有五個鐘頭低頭玩手機,出現了所謂的烏龜頸,讓頸椎退化,才會導致病變。

  世界都變了,以前的人為了抬頭看書懸樑刺股,現在的人呢,卻為了低頭看手機長出骨刺,怎麼長的?一位26歲的民眾,去年換了智慧型手機,人在手機下不得不低頭啊,等個紅綠燈,滑。過個馬路,滑。一天起碼有五個小時連續滑滑滑,滑到脖子好痠啊找醫生求救,X光一照看到沒有頸椎第四五六節都凸出來,長出一個個三角尖錐形的骨刺了。

  當你老是低著頭玩手機,像是一隻烏龜伸出頭,最後就變成烏龜頸,頸椎開始退化,骨刺就冒出來了,醫生說想要和手機好好在一起,誰說一定要低聲下氣,頭兒抬起脖子挺直手機才不會害你一輩子,抬起頭吧,你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,不抬頭,你的世界只有手機這麼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