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5 12:00

脊椎長瘤壓迫神經 男子長期失禁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有個男子在網咖上班,因為打電腦時間太長,經常腰痠跟腳麻,不過他沒有積極治療,後來出現大小便失禁的情況,才趕快就醫。醫生檢查才發現,原來他的脊椎裡面長腫瘤,壓迫到神經才會出現這些症狀。

  這是二十多歲的劉先生剛開完脊椎手術,虛弱的在醫院走路復健的畫面,很難想像這麼年輕劉先生就飽受膀胱無力失禁的困擾,就是這顆長在脊椎管內,2.5公分的神經鞘瘤,壓迫到神經惹得禍,原本可以早點治好的。

  劉先生康復後有點靦腆的來獻花給醫生感謝他,因為劉先生一開始出現腰痠腳麻症狀,以為自己長得是骨刺,怕開刀有風險,拖了一年直到狀況越來越嚴重,甚至無法行走才到大醫院就診,發現讓他這麼痛苦的不是長了骨刺,而是脊椎管內有腫瘤。

  劉先生說實在不該拖這麼久,醫生提醒,脊椎管內腫瘤症狀跟長骨刺很相似,不過如果是長骨刺,平躺休息可稍微緩和痛楚,不過如果是長腫瘤會坐立難安,有症狀還是要儘早做檢查,才不會延誤治療白白受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