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7 18:58

台灣哭喪文化 "孝女白琴"躍國際

姜竹祥 報導

  台灣在喪禮上特有的「孝女白琴」現在登上了國際媒體,英國廣播公司BBC做了大篇深度報導,詳細介紹台灣特別的喪葬文化,還訪問到以「孝女白琴」為業的劉君玲,這篇報導也受到網友關注,一度登上BBC新聞分享排行榜的第二名。

  熟練穿上孝女白袍,她就是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另類台灣之光劉君玲,因為她特殊的職業,受到國際媒體關注,說哭就哭就是這樣的特色,在喪禮中扮演重要角色,用哭腔呼喚親人,表達對親人的思念。

  這是台灣喪禮特有習俗「哭喪」,很多喪家會請來孝女白琴幫忙,劉君玲是從12歲還在念書時就開始跟隨阿嬤學習,僅管中間一度受到異樣眼光看待,她還是堅持做下去。

  現在不但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,還在網路即時分享排行榜上,受各國網友關注,也因為真情流露,讓他生意接不完,參加每一場喪禮,都必須把喪家當成自己家人,把自己的感情放進去。現在價碼水漲船高,每場一萬七千元起跳,就怕台灣這樣的特有的習俗流失,還成立公司培訓人才,讓阿嬤交給他的事業繼續傳承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