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2 18:58

以價制量! 風景區公廁要收費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去年外國來台旅客突破700萬人次,眼看旅客爆量影響風景區生態,各風景區管理處研議將收取如公廁清潔費、停車場清潔費和船票加收碼頭清潔維護費等。

  這裡是台東知名景點水往上流,也是陸客團必到景點,但是你看陸客人這麼多,廁所卻不夠用,大家都大排長龍,誇張的還有男性遊客,直接就往我們的觀光景點水往上流加料。

  為了維持風景區生態,負責管轄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正在討論是不是要收取水往上流景點的公廁使用費,加路蘭風景區的停車場清潔費,不只東管處,另外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的奮起湖老街和圓潭風景區,也將加收門票管制人潮,另外陸客來台必遊景點少不了的還有日月潭,未來停車場都要收費,船票也計畫加收碼頭清潔費,北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,野柳地質公園門票也傾向從50元調到100元,管理處人員紛紛提出使用者付費計畫,認為設備維護和人潮管制,真的有必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