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6 12:00

貧男住廁所十年 餓到吃衛生紙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一名五十五歲男子,十年前家中發生大火,燒毀的只剩一間一坪大廁所,男子因為無錢修復,過去十年就以廁所當家,最近他因為工作摔破頭,無法出門,居然就在廁所裡吃衛生紙果腹,後來才被居民發現,趕緊送吃的給他。

  鄰居打開這間戶外廁所的門,很難想像這是一個人的家,55歲的黃先生,無法自己行動,躺在簡陋骯髒的床板上,他的枕頭旁邊,就是一個馬桶,被他當作餐桌,擺滿鄰居送來的食物,還有衛生紙,當東西吃完,他一餓肚子就會吃衛生紙果腹,因為沒錢看醫生,生病時他就吃藥布,說可以止痛。

  怎麼過著這樣悲慘的生活,社會局志工和里長說,實在是不得已,原來黃先生的家10年前被火燒光,只剩下這間一坪大的水泥廁所,捨不得離開,他就住在廁所裡,過年前他撞傷頭導致腦中風不能工作,就一直躺在廁所裡,直到鄰居發現,因為黃先生名下仍有土地及房產,無法申報低收入戶,但里長和鄰居希望政府能幫忙,找個地方把他安置,現在鄰居也會天天送吃的給他,就是希望黃先生,可以不要吃衛生紙果腹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