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6 12:00

台大實驗林大火 40義消闢路灌救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仁愛鄉的台大實驗林,發生大火,燒毀六公頃的混合林,其中包含珍貴的台灣杉木,由於大火不斷往外擴散,不但出動四十多名警義消,開闢防火巷,空勤直昇機也來回灑水,花了六個小時,才將大火控制住。

  熊熊烈火,吞噬整片樹叢,夾帶大量濃煙,發出批哩啪拉的聲響,台大實驗林發生森林大火,火舌隨著風勢,從這棵樹,跳到另一棵樹,很快的,整片陷入火海,直昇機從萬大水庫,載來一大袋的水,地面部隊挺進火場,四十多名警義消,拿著開山刀,劈出一條防火巷,但是到處都有零星火舌,邊滅火,還要邊堤防,被火困住。

  被燒掉的台大實驗林,是闊葉林針葉林混合林區,珍貴的台灣杉木,也難逃被火吞噬的命運,整片山谷濃煙迷漫,足足燒了六個小時,燒掉六公頃林木,才勉強控制住火勢,由於,附近沒有步道,很少登山客路過,研判有可能是太過乾燥,引發森林大火,被燒過的林地,光禿禿焦黑一片,恐怕大雨一來,會造成土石滑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