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4 12:00

火燒集集百攤商 竟都違法營業!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集集火車站旁一整條的商店街,約一百個攤販,今天凌晨突然發生大火,火勢猛烈,將整條商店街都燒光,這裡是著名的觀光景點,很多遊客到集集,都會到商店街買東西,大火後,才發現,整片的商店街都是違規使用,攤販被燒光,還得被縣府開罰六到三十萬元。

  熊熊的火光,將夜空照得整片紅通通,商店街陷入火海,很多木製裝潢建築,助長火勢,到處都可以看見冒出火舌,因為火場面積太大,有五百多坪,而且四處都是火花,消防隊出動一百多名警義消,從四面八方,拉水柱降溫,這邊才剛噴灑過,卻因為火場溫度太高,一下子又冒出火舌。消防隊員穿梭在煙霧中,拚命灑水,集集火車站就在旁邊,擔心火勢延燒,消防隊拉出水線隔離,好不容易,終於控制住火勢,但五百多坪,整片的商店街燒光。

  這是集集最著名的觀光景點,假日很多遊客到火車站,拍照搭小火車,或騎腳踏車上街觀光,但整片的商店街都是違規使用,沒有完善的管理,假日交通混亂,主管單位沒有稽查,大火一燒,才查出商店街都是農地,現在燒光光,還得開罰每家六到三十萬元罰款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