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1 18:58

人氣料理店竄火 狗吠救飼主一命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赤崁街1家人氣日本料理店,今天清晨發生火警,大火快速竄燒,延燒隔壁1家居酒屋,1名七十七歲的日本壽司師傅睡夢中,被他飼養的小型狗吵醒,他趕緊搬著狗籠逃出火場。

  日本料理店二樓陽台冒出陣陣濃煙,消防隊員一邊佈水線灌救,一邊擔心屋內還有沒有人受困,冒險用梯子爬上二樓查看,這時候原本在二樓臥房內睡覺的日本壽司師傅,連上衣都來不及穿,趕緊搬著愛犬的狗籠逃出來,消防隊員熱心的拿外套給老師傅穿。

  老師傅說多虧這隻狗發現失火,一直狂吠把他叫醒,救了他一命,警消初步了解,現場多是木造材質及易燃物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目擊民眾說,大火從日本料理店及居酒屋中間竄燒,火舌沿著木板隔間裝潢往內部燒,懷疑是有人蓄意縱火,是不是有人縱火,警消還要調查。

  老師傅一臉苦惱,但還是打起精神整理店面,這間日本料理店以好吃聞名,客人多到要坐在馬路邊,甚至搭帳篷像是辦桌這麼熱鬧,主打的生魚片料理,還有海產,日本師傅的好手藝,讓不少遊客PO網說這是台南最好吃的日本料理,現在燒毀裝潢,要等好一陣子才能開幕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