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7 12:00

職場性騷沒保障 婦團怒嗆勞委會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3月8號,三八婦女節,但提前一天,卻有婦女團體來到勞委會門口抗議。他們接到一位民眾投訴,是派遣員工的她,在職場上被性騷擾,勞委會卻只處罰了派遣公司,卻不處分投訴人工作的公司。

  讓投訴人身心受創,婦女團體認為,這樣的判決已經違反了性別工作平等法,更讓派遣的女性工作沒有保障。三八婦女節的前一天,婦女團體沒有等著過節,一早就來到勞委會門口,演出行動劇。說得就是女性派遣員工的苦處,因為最近發生了這樣的一個案例,派遣員工在要派公司遭到性騷擾,勞委會卻只罰了派遣公司,派遣員工工作的要派公司卻完全不用負責。

  婦女團體痛批,勞委會根本帶頭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。其實,婦女在職場上不平等的待遇不只台灣。連007都看不下去,男扮女裝,呼籲大家注意女性的工作權,還有最該有的平等。台灣的女性更希望政府聽聽她們的聲音,給她們一個可以好好安心工作的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