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4 12:00

降雨太少 桃園明起第一階段限水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要提醒北部民眾,有部份地區,要開始限水了。目前,石門水庫的水位已經降到232.37公尺,非常逼近警戒水位,所以包括桃園跟林口,從明天起,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。從晚上十一點到隔天凌晨五點,只提供九成水量。

  雖然北部這兩天水氣旺盛,常有間歇小雨,但在桃園這幾個月來降雨狀況並不理想,石門水庫的水位已經降到232.37公尺,非常逼近警戒水位,所以桃園從明天15號起,將實施第一階段"離峰時段降低管壓供水"的限水措施。

  鋒面通過,北台灣滴滴答答,但鄰近的桃園卻要開始啟動第一階段的,限水措施,因為今年桃園降雨的情況,比往年都還要不理想,三月份到目前的降雨也只有零星進帳,石門水庫截至今天的有效蓄水量是232.37公尺,非常逼近警戒值水位232公尺,所以自來水公司也將從明天起對桃園實施,離峰時段降低管壓供水的措施。

  在晚上十一點到隔天凌晨五點民生及工業用水,都減壓只供應九成水量,對大部分有水塔的民眾,影響不大,縣長吳志揚也表示,對於旱象要及早準備不可輕忽,因為氣象局預估未來氣象也將是偏乾的趨勢,所以提早啟動因應措施也提醒民眾節約用水,共同抵抗缺水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